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

笑中帶淚的交響人生

說俄語的藝術片,不知道是不是俄國人拍的。
如果是,很佩服他們自己能輕鬆地面對當初共產黨領導的荒謬
全片用音樂家的單純與音樂的美好,來批判無情與僵化的共產政權
飾演美麗小提琴的女主角梅蘭妮洛宏 MÉLANIE LAURENT→富有靈性與引人注目特質的法國女星,同時也是飾演惡棍特工的年輕電影院老闆→用激烈的手段燒掉整間戲院的人,包括自己。
惡棍特工也是用詼諧、諷刺手段來述說殘酷的納粹如何虐殺猶太人,果然有昆丁塔倫提諾的另類風格。

和早期述說共產黨或納粹殘暴的電影相比,如:辛德勒名單、美麗人生。交響人生惡棍特工輕鬆許多,但同樣引起共鳴,回味不已。 
    交響人生到了影片後半,以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來敘說故事,配合女主角動人的演出和真摯的眼神,讓人忍不住眼淚直掉、、、、

交響人生有感人的地方,也有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之處,好久沒看到這麼棒的電影了!就像喝到一杯好茶,無限回甘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