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

《MOVIE》玫瑰人生


La vie en rose 這首好聽的法文歌,

第一次是從小野麗莎改編的BASANOVA風,聽到的

一聽就愛上


去年底聽聞這部片「玫瑰人生」,,就是Edith Piaf - La vie en rose原唱的傳記故事,就很想一窺法國傳奇歌后的風采,加上迷人的Marion Cotillard是女主角就更吸引人,但是一開始這部片並不好找,它被歸類為「藝術片」,電影院不見得上演,DVD也不見蹤影,直到前幾週奧斯卡的女主角最佳女主角,居然是玫瑰人生Marion Cotillard奪得,實在是令人驚喜,趕緊到DVD把『玫瑰人生』借回家看。


玫瑰人生,實在精彩!女主角得獎實至名歸,以往Marion Cotillard都演美女的角色(終極殺陣、美好人生),但她在這部片真將Edith Piaf 演得入木三分,好像Edith Piaf 又活過來一番,除了Marion Cotillard內容也很精彩!編劇與導演將Edith Piaf 多舛又豐富的一生,用兩個小時的劇情交代,實在不容易,但我卻覺得抓到了精髓,讓我這個外國人,都不知絕地愛上Edith Piaf 。同時,電影的化妝技術也令人驚嘆!為了比對電影裡與真實的Edith Piaf 到底像不像,我上網搜尋了好些黑白照,化妝技術,真的將Marion Cotillard變成Edith Piaf

看完電影,心情有點低落,因為Edith Piaf 雖然名利雙收,但其實她的人生短暫(47歲過世),雖然精彩但卻多苦難。不過,整部片的音樂好聽極了,都是當年Edith Piaf 膾炙人口的歌曲,我現在幾乎每天聽呢!
Edith Piaf 用法文唱,我聽不懂,但卻激勵人心的感覺!無怪法國人那麼愛她!


值得一看的佳片



沒有留言: